精選達人*嚴選食材

良心精選食材 用心處理食材 讓消費者安心享用

好吃的冰淇淋秘訣就是---原材料的美味!
相較華麗的包裝,Talato更在意包裝內食品的品質,
所以我們盡量使用在地生產、當季新鮮的食材!
在極短的時間,以零下20度快速製成→最好吃的冰淇淋!
另外,為了讓您吃得安心吃得放心,
透過第三方公正檢驗單位,
更讓您享用美味冰淇淋無後顧之憂!

台南關廟-楊宇帆鳳巢有機鳳梨

一年又半載,鳳梨總算收成,楊宇帆說他的鳳梨不知道好不好吃。

有人愛甜,有人吃酸;有人粗纖,有人細絲。水果在不同的季節、環境、氣候,都會有不同的表現,他能做的只是呈現自然。捨棄了許多有機資材,以鳳梨皮加黑糖熬煮,自製『鳳梨酵素』當作液態肥料噴灑,希望減少資源消耗,卻意外創造出鳳梨獨特的糖蜜香氣,楊宇帆用一種就地取材自然循環的方式,耕作他的土地,讓消費者吃到鳳梨最自然的風味。 楊宇帆鳳巢有機鳳梨,更將1%的利潤,回饋給臺南地區新光國小,許三十個小孩一個未來,讓我們與宇帆一起來做公益。

嘉義中埔-真武有機草莓農場

嘉義中埔真武有機農場栽種的『有機草莓』,是這兩年嘉義農場新秀,耗時耗力的整地改良出來的土地,其水質及土壤皆通過臺灣有機認證。

農場主人葉宗瑋2008年起前進大陸武漢等地,專門研究有機草莓等作物種植,甚至在2012年從47個參賽國家中勝出,榮獲第七屆世界草莓金牌獎!!! 去年五月他回台,在嘉義打造真武有機草莓農場,希望能貢獻一己之長,提供真正健康又好吃的草莓給臺灣鄉親品嚐。

台中外埔-紅龍果

由台中市外埔區農會輔導,洪景元班長領軍的紅龍果產銷班,叱吒全台!曾創下火龍果銷售佳績$260~$350/斤。連對水果品質要求甚高的日本人都慕名而來瘋狂掃購。102年更獲選為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,為外埔農業增添不少光彩,也被譽為火龍果綠洲的美名。

外埔區紅龍果產銷班目前種植面積30公頃。採用草生栽培,不使用化學農藥及賀爾蒙,使用有機肥料,疏果及套袋管理提升紅龍果品質,建立產銷班「龍大師」品牌,用心經營使紅龍果產業成為領頭羊,成功將外埔打造成「紅龍果的故鄉」!自100年度起辦理「外埔區紅龍果文化節」活動推廣在地農特產品。 全部班員均取得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。已獲ISO 9001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驗證,農委會農產品追朔平台系列(QR Code),產銷履歷驗證通過。 採多元行銷管道,紅龍果於裕毛屋超市及統一超商(7-ELEVEN )上市。

資料來源:農民學院https://academy.coa.gov.tw 上下游https://www.newsmarket.com.tw
大愛-農夫與他的田-20160118-外埔的火龍果紅了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f_a81IIjpE&app=desktop

新竹-莊正燈香米

勇奪2011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!

莊正燈栽種「新香米」桃園三號,是近十年內才由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正式培育出來的品種。阿燈大哥的米以鴨間稻的方式種植,使用有機肥且過程中絕不噴灑農藥、除草劑。種出來的香米創下了連續兩屆奪得竹東稻米品質競賽冠軍的紀錄。

與雜草共生的自然農法

「你相信嗎?我的田裡竟然有野兔與金雞出沒!」莊正燈指著一片長滿地瓜葉的農田,自豪地介紹他的農田不灑農藥,所以才會有豐富生態。6分多大小的農田,用第一期種水稻、第二期種地瓜的方式,輪流耕作,維持地力。為了維持這片都市綠洲的生態環境,莊正燈採用天敵防治病蟲害。種水稻時,他放養禾鴨吃福壽螺;種地瓜時,他放養鵪鶉吃惱人的蟻象。至於田裡的雜草,除了偶而用人工拔除,大多放著與作物共生。 「很特別,像我種青蔥時,如果把旁邊的雜草拔光,青蔥吃起來就是沒那麼香,」從種青蔥的經驗,莊正燈猜測植物有一種逆境求生的競爭潛能,當人類用化學肥料與農藥下去揠苗助長,除了影響生態環境,也弱化植物成長的本能。採取與自然共生的思維,莊正燈種出的稻米與地瓜,除了口感佳,植物本身所散發的濃郁香味,也是一般慣行農法種出的作物所欠缺的。

資料來源: 上下游 https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

屏東九如-大花農場

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,在台灣的中心點,南投縣埔里鎮的內埔社區內。

從開創以來,一直以栽種食用玫瑰為目標,堅持每日清晨摘採新鮮花瓣,做為釀製玫瑰糙米醋及玫瑰花醬及所有相關產品的原料。 要種植符合有機的植物,需符合一定的條件:土地需休耕三年以上,栽種時不使用任何農藥及化學肥料,需以天然有機質及有機堆肥滋養土壤方可。 可想而知,在栽種時所遇到的種種困難及辛苦……篳路藍縷走到今天,玫開四度的玫瑰已達到水準,在這裡可以安心的享用自然農法栽培的食用玫瑰製成的一切產品,不用擔心農藥殘留!不用擔心重金屬的危害!安心的享有美麗與健康!

南投埔里-百香果

埔里大坪頂位於南投縣海拔550公尺的中部丘陵區,氣候溫潤,冬季不嚴寒,夏季不酷熱,雨量豐富、雲霧多、濕度大、蒸發量小、日夜溫差大,加上紅壤土質,排水性佳,極適合百香果生長。造就埔里鎮成為全台百香果栽種最密集、品質最佳的專業生產區,產量占全台九成,故有「百香果的故鄉」之稱。

百香果成熟時會自動掉落,從高處墜落撞擊地面,造成果肉分離,因而發酵產生酸度,又會影響果皮美觀。有鑑於此,埔里的百香果園多半加裝吊網,讓百香果成熟掉落時,因為有吊網的防護,確保甜度和外觀都維持在最高品質。

彰化社頭-紅心芭樂

彰化社頭鄉種植芭樂的面積達500多公頃,一年四季均有生產,其中以每年8月至次年2月期間的品質最佳。

臺灣的芭樂種類眾多,常見有土芭樂、珍珠芭樂、帝王芭樂、水晶芭樂......等,紅心芭樂的特別之處在於皮綠肉紅,內在鮮美的紅色來自於類胡蘿蔔素與茄紅素,口感有如珍珠芭樂的清脆,又帶有土芭樂的芬芳,芭樂屬於性質溫和的水果,維生素C與纖維質含量高,是四季都適合食用的水果。

新竹峨眉-徐耀良茶園

傳承第三代的徐耀良茶園,位於新竹縣峨眉鄉,盛產經過小綠葉蟬吸食發酵過的東方美人茶,倡導有機生態種植茶葉,開放客戶參觀茶園或參與製茶過程,增加對優質茶區產業了解和產品信任度。

茶園不使用農藥,而是使用『有機肥』來栽種,只要看到雜草就會用手去拔除,草就變成了天然的養分肥料,而峨眉鄉製作的東方美人茶屬於重發酵的茶葉,喝起來特別甘甜,別有一番滋味。 專為東方美人茶量身訂做之製茶廠,室內外採光依比例配置電動黑網,可有效控制溫度及光照,降低人力成本,避免雨天困擾,大大提升製作品質及環境乾淨衛生,更榮獲101年度農委會「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評鑑」特優五星等級。

彰化花壇-大山牧場

民國70年,大山牧場開始飼養荷蘭牛,至今已有30幾年歷史。

97年1月更引進來自澳洲的娟姍牛(咖啡色的乳牛),其生產的鮮奶,口感乾淨、滑順極致。 大山牧場位在彰化八卦山脈、空氣好、水質佳,喝山泉水長大的牛,生產出來的牛奶,純淨無污染,帶有濃濃的奶香及微甜的滋味。

日本北海道-LUXE乳酪

日本北海道乳業所生產的LUXE奶油乳酪,採用日本道南地區品質好又新鮮的百分百乳源製作。 乳香濃郁,口感清爽滑順,質地特別雪白、細緻、柔軟,一直是頂級烘焙材料首選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ls-foods.com/

法國-頂級專業巧克力

米歇爾‧柯茲 MICHEL CLUIZEL

1948年Michel Cluizel於雙親指導下,完成他首次創作的巧克力。今日,他於Normandy 工作室,將可可豆轉化成令人齒頰流香的巧克力技術,傳承給他4個小孩及200名員工。現今,有超過30個國家、6000間頂級糕餅店及零售店,使用MICHEL CLUZEL的巧克力。 Michel Cluizel的工廠是全世界少數可可豆的改革者。從1997年起,持續與特級可可莊園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,堅持以純天然原料製作,並以追求最佳品質為目標。Michel Cluizel的所有的產品皆為自有工廠所生產。且不論黑巧克力、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皆有『Noble Ingredient』品質。並保證對可可豆轉化成巧克力的每個環節,皆抱持永不妥協的態度。

法芙娜 VALRHONA – ALPACO

VALRHONA於1986年首創區分產地可可豆以製成巧克力。借用葡萄酒中『頂級產地Grand Cru』概念,生產出獨一無二的頂級產地巧克力。 艾爾帕可巧克力ALPACO,來自厄瓜多一些古老的可可莊園所種植的Ariba品種。艾爾帕可擁有豐富且具力道的可可香氣,帶有細緻的花香,類似茉莉花與柳橙花既熟悉又複雜的香氣交錯成特殊的巧克力風味。
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treasurefoods.com.tw/ http://www.fayaa.com.tw/